Total Swiss International

《內部專用教材》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


78
2021
今天的疫情,確診人數好像變少了,但防疫指揮中心決定,三級防疫還要繼續延兩個禮拜。這是在台灣的情況,昨天我用TurboMeeting跟韓國夥伴視訊,原本韓國已經準備要進行開放;但是,首爾的疫情好像又嚴重起來了。在日本,原本...
八馬國際驗血報告下細胞營養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

今天的疫情,確診人數好像變少了,但防疫指揮中心決定,三級防疫還要繼續延兩個禮拜。

這是在台灣的情況,昨天我用TurboMeeting跟韓國夥伴視訊,原本韓國已經準備要進行開放;但是,首爾的疫情好像又嚴重起來了。在日本,原本大家都認為東京奧運終於要舉辦了,但是東京疫情也再次變得嚴重了。

 

病毒一直在變異,疫情深不可測

 

人類不知道為什麼會遇到一個這種深不可測的疫情?病毒一直在變異,事實上COVID-19病毒的英國變種應該改叫COVID-20,印度變種應該則應該是COVID-21,但是我們仍統稱COVID-19。病毒一直不斷在變異,各地的疫情也一直起起伏伏。

以前我們都喜歡說「人定勝天」。但是,面對COVID-19,這個說法其實已經落伍。因為,我們連一個小小的、看不到的病毒都很難對付。

COVID-19跟別的病毒不一樣的嚴重性在於,以前的病毒,像SARS的時候,被感染的人很快就會有症狀,也很快會被收治到醫院,感染者不至於到處繼續感染別人。但是,這一次COVID-19卻有很多是無症狀感染者,自己感染了卻沒感覺,並且跑到外面不斷把病毒傳染給別人。

 

不分貴賤與地域,病毒無差別傳染

 

無症狀感染者搭上一部電梯,打了一個噴嚏,他離開電梯之後,他所留下來的病毒卻很可能造成了後面搭電梯的人被悄悄的感染了。

這一次COVID-19,讓我感觸很深,面對疫情,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COVID-19病毒沒有長眼睛,對所有人不會有差別待遇,上至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森;下至社會弱勢貧窮群眾,一個一個都被感染。

雖然施打疫苗是防疫的最佳選擇;但是,從病毒不斷變異及疫情起伏的情況來看,很顯然的,我們還必須跟COVID-19病毒相處一段很長的時間。

 

誰會成為COVID-19致死的受害者

 

所以,我今天要講的是,面對必須與病毒長期共存的現實,我們要如何避免感染?或者,減輕不小心感染後的受害程度?

從5月28日台灣開始公布的確診死亡案例以來,我把每天的死亡病例列印出來,然後把其中有慢性病史的人用黃色螢光筆標示起來,從中可以看出來,COVID-19確診死亡者,超過9成以上病例都有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中風等等,也就是說,慢性病才是導致確診者的死亡的主要原因。

COVID-19本身不一定會致死,全世界來看,死亡率其實並不高,大約是確診者的2%,其中有90-95%的人有慢性病。也就是說,1億8千6百萬確診者有1.8%是因為慢性病致死;然後,只有0.2%並非慢性原因致死。

不過,這0.2%非慢性原因致死的情況,也有很大比率是年紀比較大的人。

如果分開來看,感染COVID-19有高血壓或有糖尿病都有高風險。如果感染COVID-19又同時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甚至還有癌症),那死亡風險就會非常高。

相對的,如果沒有這些慢性病,感染COVID-19病毒以後,從死亡比率上來看,其實也不必太擔心。

 

升級設備,讓視訊更流暢

 

因為COVID-19疫情可能要延續很久,我們一直在設法更新TurboMeeting設備,協助各個地方的夥伴都能參加TurboMeeting視訊會議,我們決定要把頻寬跟人數License一起提高,讓全亞洲十幾個市場更多的人都可以一起參加,而且視訊效果還要保持流暢。

在還沒提高之前,我知道台灣很多團隊,為了避免漏掉某些重要資訊,會把TurboMeeting的內容,用LINE Live的中繼方式把視訊同步轉播出去給進不到TurboMeeting的夥伴。這個方法不錯,不過我卻看不到他們。

另外,大陸內地的夥伴則必須使用翻牆的方法才能看得到我們的視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也計畫要在香港設置機器,讓內地夥伴不需要翻牆就能看得到、聽得清楚。

 

全球人類普遍存在的營養問題

 

2014年11月聯合國糧食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共同舉辦的第二屆國際營養大會,總結發表了一份羅馬宣言(正式名稱為《營養問題羅馬宣言》),宣言提到,全球有超過20億人有營養素缺乏或微缺乏問題。雖然宣言裡面的數字太過保守,不過,這份宣言仍然顯示全球人類普遍存在的營養問題。

到現在為止,台灣只有《食品衛生管理法》、《健康食品管理法》。但是,兩個法都是偏向管理,對於如何增進國民的健康,台灣仍然缺乏鼓勵跟教育精神的法律。相對於此,在我們的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等,都已經有國民營養的法規。

因此,最近立法院已經有立法委員在推動國民營養與健康促進法,這是一件好事,對於國民營養與健康促進這樣的鼓勵性法規,我們應該樂觀其成。

 

 

營養不良與營養不均的解決方案

 

從長期缺乏一部國民營養的法規這件事來看,對於國民健康的政策,台灣明顯有向病理學、藥理學一端傾斜的現象。而對於國民營養的部分,則明顯被政策所忽略。

把一個人出生到死亡從中間畫一條界線,以生病看醫生為界,生病看醫生以前的左邊是屬於生理學、營養學的領域;生病看醫生以後的右邊是病理學、藥理學的領域。

在人生的路程上(現代人大概從10歲開始),就一直在發生營養問題,問題不斷累積,到發病看醫生之前的這個過程,醫生是不會關注的,因為醫生關注的是病理學、藥理學的領域,營養的問題不是他們關心的,營養也不是他們的專業。

等到營養不良跟營養不均已經出問題了,出現五大慢性病了,大家就會想,是不是有「俗擱大碗」的方法,可以「輕鬆解決」長年累積下來的問題。但是,這種態度是不對的,要解決身體長期積累的沉痾,就必須要付出一點金錢代價,必須要忍受一點好轉反應。要找回健康,就必須要有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

所以,我們講三個決定論跟365理論,讓人很快了解均衡營養、充足氧氣以及排除毒素對於避免生病以及找回健康的重要性。

 

第一,先講細胞決定論,告訴親戚朋友,「器官、系統都是細胞組成,所以細胞健康了人就會健康。」

第二,再告訴他們血液循環決定健康的道理,血液循環就是運輸系統,可以運營養、運兵,讓細胞有營養、氧氣,幫忙把廢物跟毒素清運排除,並且運送兵力到身體各個地方去防禦敵人。

第三,進一步要告訴人家,細胞代謝的重要,細胞代謝不只可以讓身體健康,也可以讓一個人看起來比較年輕。

第四,是分享我們的365理論,把細胞比喻是一個灶,要給它燃料、點火材料、氧氣,並且,在細胞燃燒後還要排除廢物跟毒素。

然後,要講的就是這四個健康論述的解決方案,也就是我們細胞營養。

(由於視訊會議線上人數實在太多,講座到這裡,訊號又出現不穩,王博士於是決定休息10分鐘,等IT把TurboMeeting系統重整優化之後再繼續)

 

十分後,會議繼續…

 

回來了,老是出現這種問題,我已經等不及要升級設備了,把人數跟頻寬一起提高。

 

用科學的數字驗證解決方案

 

五大健康論述,剛才講前面四個理論的解決方案是我們的產品;那麼,聽了我們的理論、用了我們的解決方案以後,是不是改善了?就必須要倚靠驗血報告來進行科學驗證。

COVID-19一年半以來,在台灣一開始死亡案例並的不多,只有6個,而且維持了很久。一直到今年五月爆發,才出現一天死掉十幾個、二十幾個人的情況,這些確診死亡的案例,大都是有慢性病史,這個事實,大家應該都很震撼。

因為COVID-19感染致死跟缺氧有關,上一次(7月2日)驗血報告我是從紅血球講起,我們講到紅血球、血小板、白血球,再講到血管裡面的膽固醇、血糖、三酸甘油。

 

別讓胰島素睡著了

 

上次講到,糖尿病是用血糖跟糖化血色素來鑑定,所以常常有很多的誤解,以為糖尿病是「糖太多」。事實上不是如此,糖是細胞重要的燃料,糖會讓人有能量,所以血糖是身體必需品,必須足夠,不夠就沒有能量沒有精神,糖尿病的問題,最主要是在於身體不會用糖。

血液裡的血糖偶爾會過量,胰島素會加以處理,把血糖推給細胞、肝臟或骨骼肌:

一,給細胞,燃燒產生能量,所以我們身體能維持36.5度C;

二,給肝臟,轉為肝醣,也就是三酸甘油;

三,給骨骼肌,這一部分要用運動來消化,如果消化不了,頂多會胖起來。

血糖有這三個機制,正常來說不會得糖尿病。所以,得了糖尿病就是胰島素出了問題。

胰島素問題,一個是胰島素不足,第二個是胰島素不做工。

胰島素不足,有可能是胰臟壞掉,也有可能是原料不足。原料不足,要給他原料胺基酸、硫、鉻來補充原料。

如果是胰島素不做工,最重要的是不吃代糖。代糖進來之後,胰島素想工作卻找不到糖。第二次又發生,胰臟又分泌胰島素,但胰島素仍然找不到糖。慢慢的,就會出現狼來了的問題,胰島素在血管裡面,都在睡覺了,即使有真的糖進來,胰島素也不會工作,不會把糖給細胞、給肝臟、給骨骼肌。

除了會導致胰島素不做工之外,吃了代糖還會造成沒有精神跟低血糖的情況,吃代糖的後果其實很嚴重。

 

避開澱粉解決三酸甘油堵塞

 

剛剛我們講到糖,但其實你不會真的吃很多的糖,你會吃比較多的,是會變成糖的澱粉。

糖有單醣、雙醣跟多醣,單糖有葡萄糖、果糖、半乳糖。蔗糖是雙醣。多醣的糖有可能是2、30個,甚至5、600個,他們會慢慢變成糖。

以前我們沒有肉吃,所以吃飯要吃飽。現在我們脂肪、肉類已經吃了很多,身體裡面的蛋白質、脂肪、糖等燃料已經足夠,如果還繼續吃澱粉,那些澱粉裡的多糖就不會變成糖,而會變成三酸甘油,從而導致在血管裡到處堵塞的問題。

以前有很多疑難雜症,很可能與澱粉變成三酸甘油造成血管堵塞有關。所以,古代有一種由道家留傳下來的養生法叫做辟穀療法(辟穀,也叫「斷穀」、「絕穀」,即不食五穀。),經由避開澱粉食物的辦法來解決疑難雜症。

 

肝臟好不好看三個數字

 

有伙伴問我,怎麼看肝好不好?肝的問題,可以從高密度膽固醇、血小板跟單核球這三個數字看出來,看看高密度膽固醇是不是靠近50(女性)或60(男性),血小板是不是靠近250,單核球是不是靠近4。

在這裡,再回來講一下B型肝炎,如果HBsAg B型肝炎表面抗原為Negative(沒有值),就是沒有B肝,如果有,就會有一個數字。在正常狀態下,B肝會慢慢纖維化、硬化、癌化。但如果煩惱多、壓力大,B肝就可能會變成猛爆性肝炎。

現在,小孩子都有打B肝疫苗,都有抗體,只有年紀比較大的一些夥伴可能沒有抗體。

B肝、C肝目前基本沒有藥,而干擾素只能對猛爆性肝炎有效,不能真正解決B肝、C肝的問題。

鵝肝醬其實是脂肪肝,因為裡面油脂很多,所以煎起來很香。

鵝肝醬說明了肝臟很會吸油的特性。

透過肝很會吸油的特質,我們發現,利用肝能吸油的特質,可以讓B肝不必硬化。吃飽和脂肪酸,肝會硬硬,但是吃OMEGA3,肝雖然有油,卻不會變硬,而且,B肝病毒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會減少。

 

洗腎是台灣一宗大生意

 

腎臟的健康與否,首先看尿素氮BUN,BUN是已經不能再重複利用的蛋白質的代謝物,BUN的病理區間值為5-23。而什麼才是理想值?目前還沒有定論,我認為是14。

在台灣,有些醫生看到BUN數字超過30,就會叫你要洗腎;但是在新加坡,BUN可能要到40才洗腎。

看BUN急著建議洗腎的情形好像在搶生意,好像BUN到了28,就已經有洗腎機器在那裏等你了。

看BUN,數字大早早有洗腎機器等著,但也不是數字越小就越好。做為蛋白質的代謝物,BUN就是蛋白質的廚餘,廚餘太少,就表示蛋白質材料不夠。

蛋白質是不是不夠,可以再比對Creatinine肌酸酐。肌酸肝的病理區間在0.5-1.3,理想值是0.9。

如果BUN跟肌酸酐都偏少,就是蛋白質不足或不全,這種情況,在素食者或偏食者比較明顯。

 

為什麼高血壓患者多數死於腎衰竭

 

但如果肌酸肝數字偏高,就是腎臟缺氧。

腎臟離心臟比較遠,相對於肺、肝乃致腦部這些離心臟很近地方,腎臟離心臟很遠,所以腎臟也是很容易缺氧的器官。

腎絲小球要過濾全身血液,工作繁重,需氧量很大,卻又容易缺氧。所以腎臟會有一根天線叫做腎上腺,缺氧的時候,腎上腺就會告訴腦部,由腦部透過交感神經下達指令,叫心臟加壓,於是,血壓就高起來。

血壓變高,不是從大動脈開始,而是由小動脈開始。心臟加壓頻率變多,小動脈的平滑肌就會增厚,增厚就會變狹窄,導致高血壓。

在醫療上面,控制高血壓的藥,一般會使用三種手段來降血壓。

第一,使用利尿劑,把血液裡面的水分變少,減少血流阻力以降低血壓。

第二,使用交感神經阻斷劑,因為心臟加壓是交感神經所下的指令,阻斷交感神經,心臟就沒有加壓的指令,血壓也可以降下來。

第三,使用血管擴張劑,用以擴張已經變窄的血管,增加血液的流量,也能降低血壓。

但是,不論使用哪一種高血壓的藥?使用什麼手段來降低血壓,對身體明顯都是有害的。

 

腎臟一葉知秋調控紅血球數量

 

傳統中醫的辯證法無法找到高血壓原因,所以,在中醫高血壓叫做難症。

一般人對於高血壓,比較害怕是腦中風;但是,從高血壓死亡者的統計數字,卻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高血壓患者最終的死亡原因大多數都是腎衰竭。

高血壓除了與腎臟有著微妙的關係,腎臟與紅血球也有密切的關聯。人體的紅血球雖然是由脊椎負責製造;但是要製造多少紅血球?卻是腎臟的EPO(紅血球生成素)來決定,因為腎臟負責過濾全身血液,最能夠一葉知秋,也最知道身體需要多少紅血球?

 

 

吃太好,小心痛起來要人命

 

尿酸超過7的人,大概有30%以上都是因為吃得太好,也就是普林(嘌呤)比較高。在海鮮、香菇、豆類裡面,普林都會比較多。普林是一種蛋白質結晶體,晶體的尾巴像針頭,如果在數量少的時候,還沒有問題,身體不會感到什麼不適;但數量一旦多了,就會堆積在血管轉彎的地方。然後會產生刺痛,又叫做痛風。痛風的人,有時候痛起來不能走路,痛起來感覺會要人命。

所以,平常就要注意減少吃那些高普林的東西,不要吃太好。

那麼,如果普林已經太多了,要怎樣清掉它?

普林是酸性,所以給它一個鹼,讓它們酸鹼中和是最好的方法。還沒痛的時候,攝取鹼性營養可以中和普林,如果已經痛了,可能就要多喝好幾杯。

 

腎絲小球龐大的過濾工程

 

全身的血液要靠芒果大小的腎臟裡面的腎絲小球來過濾,這是一個很難想像的龐大工程,但是。在正常情況下,腎臟卻可以做得很好。

把腎絲小球全部攤開,大概等於1.73平方米那麼大,這1.73平方米腎絲小球平均每一分鐘要過濾超過60cc以上的血液。

假如每一分鐘過濾血液小於60,就要趕快補救,還要注意水質中要避免大分子的礦物質。

很多夥伴認為,以前的π水機可能比較好;事實上我認為太空水機其實更好用,太空水機已經過濾掉大分子礦物質。

再過很短一段時間,我們的第二代太空水機就要來了,第二代遠遠比第一代好,也比π水機更好,假如第二代太空水機推出,我認為在台灣、甚至全世界就沒有比我們好的水機了。

 

腦心肺肝腎,要靠它協調

 

講完了腎臟,驗血報告有關器官的部分就大致講完了。在這裡要補充甲狀腺的問題。

甲狀腺是一個新陳代謝調節器,尤其是關係到腦、心、肺、肝、腎這五個生命器官。腦、心、肺、肝、腎各有他們的代謝速度,甲狀腺主管(調節)的就是它們代謝的速度。

比如,心臟右心室把二氧化碳給肺,肺要配合心臟速度排出二氧化碳、吸入氧氣,這樣左心房才能從肺那裏得到足夠的氧氣。

假如心肺之間不協調,如心臟跳得很快,肺的速度卻比較慢,導致左心房得不到足夠的氧,那麼心臟就必須再加快跳動的速度,結果就是心臟蹦蹦跳了。

甲狀腺素有T3(三碘甲狀腺素)、T4(四碘甲狀腺素), T3、T4這兩種甲狀腺素由TSH負責刺激分泌。TSH數值偏低,表示有甲狀腺亢進,反之則是甲狀腺低下。甲狀腺亢進這個情況在醫學上還是無解,只能叫患者少吃含碘食物。我們是透過營養方案來調整EQ,不要生氣,這樣的方案有些人感覺很有效。

 

離子狀態影響個性能量跟容貌

 

身體裡面,鈉+、鉀+、鈣++、磷-、氯-是幾個至關重要的離子。

鈉離子跟鉀離子是讓心臟跳動的一對兩兄弟。鈉離子的病理區間值為135-153,理想值為144。鉀離子的病理區間值為3.5-5.5 理想值為4.5

這兩個離子,多了一點還好,但是不能少。

鈣離子不能多也不能太少,如果血液裡面的鈣離子很多,那並不是吃很多鈣,而是鈣離子從骨頭裡面被釋放出來造成的。鈣離子的區間值在8.1-10.4,理想值介於9.2-9.4-9.6之間。

磷離子跟細胞能量ATP有關;氯離子影響體內水分平衡,氯離子不夠的話,就會乾乾的癟癟的。

 

騎Auto bike 還是開賓士?

 

從身體的離子數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有一個先生,他的鈉是141,鉀是3.9,從這一個數字看,他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

另外,有一個小姐,鈉鉀都很低,這位小姐除了一樣沒有主見之外,還有憂鬱的傾向。

但是,如果鈉太高、鉀太低,或者鈉太低、鉀太高,這兩種情況,EQ都深不可測。不過,這種EQ不穩定的現象,吃鈉吃鉀,把兩邊平衡起來,EQ不穩定的現象就可以解決。

傳銷界有一句話「個性不改,一輩子騎Auto bike,個性若改,賓士牽去駛。」

以前都說個性最難改,其實沒有那麼難,吃鹽(鈉)吃香蕉(鉀)就能改。

 

 

誤把胰臟問題當胃痛

 

最後,我們要來看看驗血報告裡面的腫瘤指數。

胰臟,我們打趣把他比喻為阿姨的先生,關於姨丈,通常我們不感覺他的存在,但是他又非常重要,對我們影響很大。姨丈影響阿姨,阿姨影響媽媽,媽媽影響你,姨丈跟你好像關係不大,但他其實對你的影響很大,身體的胰臟也是如此。

胰臟分泌胰蛋白酶、胰脂肪酶、胰果糖酶、胰澱粉酶。所以,蛋白質、脂肪、糖都是由胰臟來管理。然後,最重要的當然是胰臟會分泌大家熟悉的胰島素。

在胰臟、膽囊、十二指腸之間的三角地帶,輸送膽汁的膽管跟輸送胰液的胰管會合的地方,是一個容易堵塞的地方。這個地方如果容易堵到,會導致胰液回流,由於胰液是強鹼,回流時會燒傷胰臟,造成傷疤,久而久之,很可能就會轉成胰臟癌。

一般都認為胰臟癌很難救,其實胰臟癌不是不能救,而是往往發現得太晚,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胰臟癌之所以常常發現太晚,就是很多時候大家都把胰臟的不適當成胃痛,從而長期忽略胰臟的問題,導致嚴重後果。為了避免胰臟問題太晚發現, CA199這個指標不能輕忽。

 

缺氧、酸性體質是致癌的兩大元凶

 

癌症很可怕,而癌症通常跟缺氧、酸性體質、淋巴球數字跟腫瘤指標數字有密切關係。

1,缺氧:缺氧原因可分為貧血跟血管堵塞,貧血跟血管堵塞造成缺氧,細胞缺氧會死掉,但有一部份會變異,成為不需要氧氣、怕氧氣的癌細胞。

2,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是癌症體質,尿液酸鹼值PH5.0是最容易得到癌症的酸性體質。

3,淋巴球:身體裡面警察很多的話,表示內部壞人很多,就是變異癌細胞很多的一個信號。

4,就是看腫瘤指數CA153等等。

在這四者之中,最重要的是要先看缺氧,然後再看酸性體質。如果沒有缺氧問題,也沒有酸性體質,通常淋巴球數字跟腫瘤指數都不會太高。

 

老路去不了新地方,沒有兩億講話不大聲

 

今天,我有些講得比較快,有些講得比較慢。講得比較快的,就是大家知道了就好;我講比較慢的,就是大家應該要認真看的部分。

我們已經把看驗血報告複習一遍,也再次強調驗血報告要先看自己的,而不是急著看別人的。

下一次,我們要講的內容是從驗血報告看怎麼樣採取解決方案?然後,我們有了理論、有了解決方案,還要講怎麼樣賺到一筆錢?

有夥伴問我,在Total Swiss要賺多少錢才算夠?我的答案是,如果你沒有想要賺兩億的想法,就不要來跟我講。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說:「老路去不了新地方」,一個人的思維、習慣,去菜市場、看醫師路線都沒有改變,那就到不了新地方。做傳銷,在Total Swiss沒有賺兩億的想法,事業就做不大,沒有賺到兩億,講話就不會大聲。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2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3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4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5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6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7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8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9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0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1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2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3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4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5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6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7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8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19

五大健康論述總複習,用標準化致勝全球市場(四),驗血報告下圖細胞營養之20


          

喝完大白小紅,開啟好消息APP!

防疫總動員

Total Swiss

熱門報導

Total Swiss TV

亞太地區消費者最愛

Total Swiss



Copyright © 2024 Total Swi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10 , Total Swiss International Co. Ltd
Global Service Center : 02 7733-0800
Email : gsc@tsmail.com.tw
Good News APP
Total Swiss Facebook